边草

凯尔希与斯卡蒂

说明:(1~3)闲谈性质。无厘头。没头没尾。欢迎交流感想。


(1)

斯卡蒂:请问好了没?


凯尔希:耐心,深海猎人。


凯尔希:肌肉密度大得不可思议。你们的训练机制很苛刻,情有可原,水下的阻力很大,发挥的空间很小,力量和速度严重受限,只有爆发型人员能取得短暂优势。可惜,深海猎人的训练结构不适合他们。


斯卡蒂:你在嘀嘀咕咕什么,医生?


凯尔希:我在欣赏你的强大。你这样的,深海猎人中屈指可数。


斯卡蒂:你不了解深海猎人。


凯尔希:我知道的总是比你想象的多一些,女士。


凯尔希:你的检查还剩几项,包括最后的结果评析和总结,这需要一点时间。


斯卡蒂:当然,我会耐心。


凯尔希:你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巨人。有没有人这么说过你?作为赏金猎人,你令人闻风丧胆的本事,人人都知道,但也仅此而已了。


斯卡蒂:我只是一个赏金猎人,从湿润的地方来,拿实钱,做实事。


凯尔希:你不必过分谦虚。


斯卡蒂:我很公平,尤其是对待自己。


斯卡蒂:也许你的信息源广大,情报丰富,但傲慢不会让你获得许多好处。


凯尔希:你是公正,不是公平。虎鲸热爱群居,享受集体,如果你很公平,应该考虑晚饭,饭后的余兴,上游到月光下,遥望冰川,或依偎礁石。这都是适合你的事,而不是躺在这里,想着和我的交易。


斯卡蒂:你很精明,医生。


凯尔希:不要颤抖,猎人。我的药对你的作用不大,如果有必要,你仍然会花费一定的代价。


斯卡蒂:……


斯卡蒂:那个孩子,幽灵鲨,她现在怎么样?


凯尔希:她很懒惰,重新焕发精神需要相当一段时间,在那之前,她只能依靠本能和经验与你一较高下了。


斯卡蒂:她的治疗由你负责?


凯尔希:罗德岛不乏优秀的医生。


斯卡蒂:核心部分由你负责。


凯尔希:耐心,深海猎人。我们还会说到她,但不是今天。今天,主题是你,你的力量,你的脾气。哦,还有,你的头发,小女孩会很心动。


斯卡蒂:移开。


斯卡蒂:手术刀,从我的头发上移开。


凯尔希:我对你的头发没有兴趣,不会图谋不轨。脾气?能力?选一个。


斯卡蒂:休息。并等待检查结束,然后工作。


凯尔希:也许有一天,我们会一起工作。


斯卡蒂:太遥远了。


凯尔希:那时候,我希望你全神贯注,正确发泄你的愤怒。


斯卡蒂:你是医生,救死扶伤,前线由我镇守。


斯卡蒂:不过,我的愤怒?


凯尔希:深海猎人的愤怒和仇恨势不可当。


斯卡蒂:我不恨。


凯尔希:因为你有耐心,同时擅长高压工作,心理和生理上。这也是你们的训练基础之一吧。


斯卡蒂:你对大海和深海猎人一无所知。


凯尔希:大海是我的兄弟(阿戈尔语)。


斯卡蒂:……


斯卡蒂:……为什么。


凯尔希:我很高兴你精神了,猎人。眼神很漂亮,手劲也不错。顺便,医疗室的墙体构造严谨,材料特殊,针对环境保护,我们设计了两种就诊形式,第一种允许你发泄过旺精力,比如攻击墙体和医护人员。


斯卡蒂:二?


凯尔希:五花大绑,不可视物,不可听闻,不可言说。


斯卡蒂:你的玩笑真是令人白骨悚然。


凯尔希:谢谢。不过显然我没学到家。


斯卡蒂:抱歉。


凯尔希:你的检查结果出来了。我必须重申,你是不可思议之人。


斯卡蒂:我的体质就让你这么惊讶,足足三次?


凯尔希:体质?不,惊艳只会有一次。


斯卡蒂:那么?


凯尔希:战士关注伤势的有无、伤势的发展、伤势的影响、痊愈的可能性。医生关注病痛的原理、病痛的延拓、病痛的复利用、病痛的掌握。


斯卡蒂:你看到了我无法理解的东西。


凯尔希:知识是情报的一部分,但远远超越情报。你的经验和经历是你的优势。


斯卡蒂:彼此彼此。


凯尔希:见过闪灵了吗?抱着剑,穿黑篷的女人,身边跟着一个沟通和行动障碍的孩子,卡西米尔的耀骑士是她亲密的朋友。


斯卡蒂:她怎么?


凯尔希:她想见你。傍晚,她会为孩子们准备一个表演,你可以去围观,成为助演,别的什么,随你兴趣。闪灵已经正式作出邀请,替你争取了半天假。


斯卡蒂:我会去的。


凯尔希:补充一点,好好交流。


斯卡蒂:她一定不像你。


凯尔希:没有人像我,庆幸吧,麻烦的家伙有一个就嫌多。那是位聪明、强硬的女士,和你很像。


斯卡蒂:共性往往引起战争。


凯尔希:你不会和一个有意、有能力屏蔽冲突的人起冲突。


斯卡蒂:我会去见她。


凯尔希:不必报告。你可以出去了,把门带上,动作要轻,有事敲门,无事避退。


斯卡蒂:告辞。


凯尔希:慢走不送。


(2)

凯尔希:给你,我们的酒。产自维多利亚,品相不错,口味一般。这家企业很大胆,打过谢拉格的主意,那里的水源最干净,人也最不客气。


斯卡蒂:谢谢。这家企业有想法,做过许多尝试,似乎在向原始靠拢。北方曾经存在过一个种族,在冬天,没有足够的御寒设备和衣物时,他们靠饮用机油取暖。那是供给大型运输工具的燃料,已经不可能见到了。


凯尔希:如果有谁记得,只能是博士和遥远的乌萨斯人。当然,你的种族一样古老,但和他们相比,都还很年轻。


斯卡蒂:“他们”是什么?不是乌萨斯,乌萨斯是野蛮人,卡西米尔是腐朽的人,萨卡兹人与天灾共生,谢拉格人和外界老死不相往来。不是狼,也不是猫,不是天使,也不是吸血鬼。和红一样,我们对纯粹的野性有着天生的直觉,你说的“他们”,已经销声匿迹了。


凯尔希:斯卡蒂……真是后生可畏,斯卡蒂。


斯卡蒂:说到后生可畏。你知道么,很多新来的干员谈论你,牺牲了他们敬爱的前辈们。


凯尔希:新人说“牺牲”?


斯卡蒂:不,“牺牲”是我的论调。我认命了,但不会有人甘心。他们死的时候,都对你抱有希望,你是医生,你应该救人,这是你的义务,以大牺牲博取大利益,不是你的义务和权利。这就是新人的想法。“博士,为什么啊!阿米娅小姐,为什么啊!她究竟为什么要那么做,所有人都死了,死的时候还念念不忘。那个女人她为什么一声不吭,为什么把所有的料理后事工作都扔给了你们?!”这就是新人的原话。


凯尔希:哦。你面部表情地说出这些激昂的话,真是毛骨悚然。你应该听过一个传说,如果是你,一定知道。有一类女性神灵,专司抚慰亡者的灵魂:引导死人进入金碧辉煌的宫殿,享用最新鲜的蜜酒和水果,肥美的肉类和逼人的香气。我只管活人。


斯卡蒂:你的确就是这样的人啊。


凯尔希:而你为死人奋斗,斯卡蒂。


斯卡蒂:……


斯卡蒂:那是牺牲的人。


凯尔希:为了什么?


斯卡蒂:生活,和那些站在我们身后的人。


凯尔希:我倒要问你一句,为什么?


斯卡蒂:聪明人,我倒也要问你,为什么不去解释清楚?


凯尔希:这下要没完没了了。十五分钟后,我要开始工作,你要开始训练和培训。为了能让好奇的虎鲸宝宝专心工作,我会为你解答。


凯尔希:没必要。这就是我的答案。当行动完全步入正轨时,解释是最没有意义的,在那种时候,不需要援手,因为几乎已经不会有人能够动摇到你了,而你深知,每个人的行动都是有意义的,包括出生,包括死亡。我已经到了这种地步。


斯卡蒂:凯尔希在为我解惑。这件事很珍惜,同样的,这只酒也很珍惜。它会让你感到更好,更有精神,你是医生,你比我懂。


斯卡蒂:礼尚往来,我会做出回答。


凯尔希:不,等一下。


斯卡蒂:怎么?


凯尔希:酒喝完了。


斯卡蒂:哦,真遗憾。


凯尔希:闪灵和初雪合作,创新了她的戏法。


斯卡蒂:悉听尊便。


凯尔希:谢拉格一开始,并不只有雪山,还有一片大湖,和今天的大海形色相当。第一位圣女,从湖边的村庄诞生,历经修行,从此有了谢拉格传承至今的教义。其中,有一部分只有圣女能够解读。那是一个关于莲花和佛的故事。


斯卡蒂:fo?这是……


凯尔希:一个遥远的说法,有缺陷的。你也发现了。但是,她们的确重现了那个故事,闪灵和初雪在她们的联合汇报中,进行了关键词描述。


斯卡蒂:你负责她们的报告。但你没有义务告诉我,除非,她们提到了我。


凯尔希:是我们。你可以开始兴奋了,女士,她们会为我们重现大湖,漂浮在湖泊上的莲花,从湖泊中升起的佛。


斯卡蒂:什么时候?


凯尔希:……(阿戈尔语)


斯卡蒂:我知道了,多谢。下次的酒,由我负责。深海猎人没有借酒消愁的传统,但是,我们深知酒如何让人变得疯狂。


凯尔希:它能让我们好好精神一次,对于闪灵和初雪,对于你,对于所有人,都一样。


斯卡蒂:哈哈,到我们走投无路的时候,应该考虑拿酒灌醉整合运动。


凯尔希:真是个不错的提案,斯卡蒂。


凯尔希:时间到了,干好自己的事。


斯卡蒂:不用你操心,我还健在。


(3)

斯卡蒂:死了很多人。你知不知道,凯尔希?

凯尔希:知道。

斯卡蒂:为什么不救?

凯尔希:你不会问这样的问题。是幽灵鲨的意思吗?

斯卡蒂:对。幽灵鲨做了一个梦。

凯尔希:愿闻其详。

斯卡蒂:她躺在沙漠上,像一尾搁浅的深海鱼。沙漠起了火烧风,她却感受到了水流。百川灌海,她无法移动,就在不断升温的海水中溺死了。

凯尔希:这是很久以前的事了。

斯卡蒂:幽灵鲨发病,尖叫,絮絮叨叨,企图自杀。银灰阻止了她,而我破解了那些话。

凯尔希:“我们都要回到大海”。

斯卡蒂:她回去了。很快就会轮到我。

凯尔希:请安静一分钟。

……

凯尔希:你知道大海真正的面貌吗?

斯卡蒂:黑暗,寒冷。

凯尔希:我们称它为“最初的大海”,滚烫,一视同仁,一无所有——没有威胁生命的存在,也没有生命。

斯卡蒂:难怪了。

凯尔希:这只是一种说法,至今无法证实。

斯卡蒂:幽灵鲨证实了。

凯尔希:对。

斯卡蒂:请回答。

凯尔希:你的精神太好了,斯卡蒂。有时候,我并不希望你那么活跃。

斯卡蒂:悲伤的衰老不会使我屈服。

凯尔希:……(长久的沉默)

斯卡蒂:……(长久的沉默)

凯尔希:等等。

斯卡蒂:什么?

凯尔希:幽灵鲨快死的时候,发生了什么?

斯卡蒂:银灰率先回答:拯救一部分,失去一部分。他想给她解脱,同时断绝后患。我为她唱了歌,最后说:回家了,幽灵鲨。

凯尔希:你们是对的。

斯卡蒂:你发现没有?

凯尔希:没有。

斯卡蒂:你远比我年轻。

凯尔希:过分的长寿也是病。

斯卡蒂:那是什么感觉?身边的人相继死去,又很少善终。

凯尔希:和你一样,斯卡蒂。

凯尔希:至少你还在,我不算穷途末路。

斯卡蒂:你累了,朋友。

凯尔希:下辈子我会休息,今天不行。

斯卡蒂:过劳死是真的,小心。

凯尔希:朋友,好好休息,少想幽灵鲨的事。

斯卡蒂:你知道那不可能。

凯尔希:我知道你已经有所准备了。

斯卡蒂:这是一个缓慢的过程,和你一样。

凯尔希:我听过了很多临终之言,请你不要一睡不起。

斯卡蒂:你的表情太诡异了,如果不会开玩笑,就不要勉强。

凯尔希:……

斯卡蒂:熄灯,关门。

凯尔希:晚安,猎人。

斯卡蒂:晚安,医生。


评论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