边草

凯尔希与斯卡蒂

(4)斯卡蒂的自述

我没有想过,我们会成为朋友。

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各怀鬼胎,但并没有想到后面会发生的事。

我以为我们是不同阵营的,只是刚好,有了一个共同的目标需要去争取。人就是这样,在没有必要的时候,我和大多数人一样,离群索居。

赏金猎人为了什么而行动?不如先想想,卡西米尔的骑士们,我听说他们的境况很不好,但是,那帮人在很久以前,的确创造了一个传奇。骑士为了荣誉和黄金岁月,而赏金猎人更真诚。我们的社会地位微妙,名声无关紧要,只关注结果,完成一项委托,收下契约的报酬。

我和罗德岛,差不多是这种关系。维系我们的首先是契约,条款,然后才是别的。

这个干燥的地方,鱼龙混杂,很难说到底是什么。比如,在罗德岛的核心区,站着一个湿润的人。我终于说到她了。凯尔希。她成为医生,是因为如果失去这个身份,会有很多必须要做的事无法完成,她一定有过以暴制暴,以杀止杀的前科,却失败了。

鲜血和牺牲让我们逐渐靠近,我不能流血,她不能老去,一种必须要维持的平衡制约着我们。这是同一种东西。这是凯尔希下的结论。

凯尔希不会说废话,甚至会尽可能少说。对于这点,罗德岛很多人深有体会。不过,如果有必要,她也会滔滔不绝。

命运。人为的命运,有人想迫害我,摧毁我,因为我是唯一一个还在阳光下站着的人。我的策略很简单,活着。我活着本身,就是对他们的最高挑衅。幽灵鲨已经深陷漩涡,潮汐使她饱受折磨与痛苦,为了我,为了她,为了深海猎人,为了我们的故乡,我必须活着。

凯尔希呢?她想过死,希望有人能替代她。很快,她绝望了。有一些事情,非她不可,如果没有她,活路会变成死路,如果没有她,人们的怨愤将无处发泄。

闪灵向临光许下一个承诺,她会守护临光。但是,临光需要保证,如果闪灵和夜莺食言,她不能追,她必须放过她们,让她们自前去。

我和凯尔希是见证人,纯粹偶然。对于他们的誓言,我认为是很珍贵的,但已经没有太大感触了。果不其然,凯尔希一样。我们不会向对方作出保证,毕竟我们的关系没有深厚到那种地步。


评论(4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