边草

亚瑟与莫甘娜(2)

1.梅林传奇
2.不列颠骨科
3.如果莫甘娜没有被梅林杀死,她来到了阿瓦隆

当梅林出手的时候,莫甘娜昏过去。假如梅林不那样做,那么亚瑟就不会活着了。莫甘娜大叫一声,血液回到心脏,醒了过来,梅林和亚瑟已经走远了。莫甘娜心说我应该死透了,不可能还活着。事实就是她没死,好像失明了,仍然能看见东西,比如梅林浑身充满熟悉的痛苦,心情低落,比如亚瑟就要死了,他不可能好了。莫甘娜想要弄明白是怎么回事,只好继续往前走,心里已经没有对权力和名声的渴望了。一个死去活来的人,会有全新的心愿,尽管她自己没有意识到,可她的感知力重新焕发,并且越来越蓬勃,牵着莫甘娜走向命运的尽头。
亚瑟漂向湖心,装着他的船上装满了花,没有松香和朱砂,但是妖精和仙女会赐下特殊性质的祝福,好让他永远光鲜。湖面的水波动着,亚瑟的船像一棵被拔除的植物晃动了两下,在湖心失踪了。莫甘娜心说什么人有这样的胆量和本事,承受他们盛大的愤怒与困惑,又避开了卓越的魔法师梅林和卓越的女巫莫甘娜·勒菲的监视。莫甘娜注意到一种植物,堆放在亚瑟的船上,茎叶有两根手指厚、三根手指宽,好像花了一辈子的时间去吸水。这些植物被连根拔起,株株有狭长而整齐的切口,流出的水好像闪闪的粼波,洗净亚瑟脸上和身上的尘土。
莫甘娜在湖畔发现了这种草,它们多到不可思议好像专门为她在这恭候多时了。莫甘娜想起草汁的神奇功效,于是大规模采集它们,流出的汁液有着香油的手感和雪松的气味,这些东西装满了莫甘娜身上一切可能装东西的地方。莫甘娜奇怪为什么梅林没有看到,也许这些草不长在梅林的路上而只长在她的路上,梅林看不见它们,流浪汉梅林的路到此为止了。湿漉漉的雾气在湖面上游荡,那是湖妖设下的屏障,当她们需要人类交还什么东西时才会撤除,否则湖将从人们的目光中长久隐去。湖水尊敬莫甘娜,所以她在水面上如同在陆地上一样轻快,莫甘娜没有注意到,因为亚瑟在那里所以她要过去,她无视溺死的危险与湖妖的问候,一心只想看见亚瑟的船。
湖心,莫甘娜看见了那只船和濒死的亚瑟。她将草叶堆放在船尾,草汁涂满了亚瑟的全身,洗净他身上的尘土和血污。莫甘娜浑身是水,因为她一直半身泡在水里而亚瑟躺在船上。莫甘娜没有注意到她变年轻了,那种令亚瑟惊呼和爱慕的年轻美丽。亚瑟躺在她的怀里,像一个孩子那样安静而令人动容。莫甘娜一遍又一遍亲吻亚瑟的额头、面颊和嘴唇,清凉的湖水和丰满的草汁让亚瑟看上去红润而健康。莫甘娜心说眼下你只有我了,亲爱的亚瑟,可怜的亚瑟,我的弟弟,我的国王,我心爱的人。亚瑟不可能作出回应了,因为他死了而他的灵魂正安息在莫甘娜的怀抱里无法言语,莫甘娜看见未来却看不见灵魂,她擅长利用活人的情绪却无法抚慰死人的心情,但亚瑟的确得到了安息,仿佛回到了他们都还很年青的时候。
载着亚瑟的船也载着莫甘娜,向遥远的阿瓦隆漂去。在那里,莫甘娜庇佑亚瑟安息。

评论

热度(6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