边草

闪灵与我

(0)

须知:

我不是谁的过去,不影响谁的未来。我是一个旁观的人,就和你一样。

(1)

闪灵,我在卡兹戴尔的一位旧交,当时她正从事某种特殊的职业,这里不便明说。这种职业很偏门,门槛高,属于一般人没有兴趣,但一旦产生兴趣就了不得的类型。我不知道“宁缺毋滥”是不是挑人的原则之一,不过,有一点很明确:真正踏入那个领域的人,统统都具备着强硬的手段。我之前听过一个说法,“斩草除根”是她们的共同点,但是,这么久了,我仍然不知道她们斩的是什么草、怎么动的手。

这个时代很畸形,本质上看。事实是,个人隐私几乎荡然无存,我的一个朋友说,她每天都感到无地自容,然而,到处都有秘密,已经没有清白的人了,这也是事实。

(2)

需要澄清一点,闪灵不是我的朋友。

一般,我称她为“闪灵女士”或“晚鸦女士”。

“晚鸦”是黄昏中盘旋的乌鸦。

作为回敬,她称我“烟草小姐”。这是一个玩笑,似乎是一次性的,它被创造出来后,只被使用过一次。

(3)

闪灵学识渊博,人尽皆知。很多时候,经验上的优势是难以超越的,因为只要投入了时间,自然而然,经验就会累积起来。这时候,要超越经验,唯一可以凭靠的就是思维。闪灵就属于这种情况。

事情的过程很简单:有一个棘手的项目,参与人员穷尽了知识储备和想象力,仍然毫无进展。这个项目时间跨度很大,一直得不到解决,这虽然不会带来毁灭性的打击,但同时也扼杀了希望的可能性。这时,闪灵出现了。她的思维和逻辑轻巧、诡妙,剔除一个积年累月的难题,似乎只要挥一挥衣袖就可以办到。

后来,我才知道,闪灵的想法远远不止她正在尝试的、试图向外界传达的。

(4)

我:“闪灵女士,我想请教您一个问题。”

闪灵:“请说。”

闪灵的同事:“闪灵,来这里!”

谈话不了了之了。

(5)

我:“闪灵女士,是您?”

她:“你好,孩子。”

我:“真稀罕,您的剑入鞘了。这是为什么?”

她:“我作为一名医疗干员,不需要过于主动的冲锋和防卫的工作。”

我:“医疗干员?哦,如果是您的话,还真不稀奇。您确实有本事。”

某:“闪灵,请来一下。”

我:“凯尔希小姐需要您。人们总是需要您,快去吧。”

她:“好的,烟草小姐,下回见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8)